將 TOTOLINK N600R 設定成「AP模式」

  TOTOLINK N600R 是非常適合出租套房的環境,因為它一台800元以下可以買到,且設定容易。因為大部份人都有手機,所以我們以手機來設定N600R WIFI 無線分享器。

這裡分成二個部份說明:


第一、單一房客放在套房房間內使用,房客只需設定WiFi的連線密碼:

1、將網路線和電源線接上,網路線插在左側黃色孔

2、手機打開WiFi ,選擇 「TOTOLINK_N600R」。

3、打開手機內建的上網的瀏覽器,在上面的網址打入  192.168.0.1 ,然後按 ENTER。

4、出現TOTOLINK 的設定畫面, 在使用者名稱欄打 admin ,密碼欄打  admin ,然後下方的 「登入

5、會出現「快速設定」、「進階設定」…請選左邊的「快速設定」。

6、套房的網際網路(WAN)設定是 DHCP(Cable) 模式,所以不用改任何設定,請直接按「下一步」。

 7、這裡可以修改無線網路的名稱,及無線密碼。我們會建議用手機門號的10位數字當密碼,修改後,按「完成」即可。

8、設定成功後,手機要重抓WIFI,打入剛剛設定的10數字密碼。如果可以上網,表示剛剛的設定成功了。


第二、如果房東要將N600R提供給所有的房客共同使用,還需要再做下面的步驟,將N600R設定成 「AP模式」: (N600R可以提供8個WiFi設備同時上網)

9、打開手機內建的上網的瀏覽器,在上面的網址打入  192.168.0.1 ,然後按 ENTER。

10、這次按右邊的「進階設定」。

 11、左邊的主選單,選擇「系統模式」,然後在右側選擇「橋接模式」。再按右下角的「確定」鍵即可。

12、如果看到下面的畫面表示成功,同時連192.168.0.1也會顯示「無法連上這個網站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