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華碩路由器 RT-N12HP 設定成「AP模式」

(以下設定方式,適合華碩 大部份的WiFi 分享器,因為操作介面大同小異)

1、拆開包裝,接上2根天線,接上電源。

2、藍色孔接上房間的網路線,按機器上的電源鍵。(機器燈號會亮藍燈)

3、打開平版選取 「ASUS」的Wifi 基地台

4、打開瀏覽器,會自動導向設定畫面。 http://router.asus.com/

5、按『前往設定』

6、打入『新密碼』、『重新輸入新密碼』,例如手機號碼0912456789,然後按『下一步』

7、網路金鑰輸入10位數的密碼,例如手機號碼0912456789,然後按『套用本頁設定』

8、WiFi 基地台會自動重新開機。平版必須重抓一次『ASUS』基地台,這一次密碼打10位數的網路金鑰「0912456789」,才能連上。

9、開Yahoo網頁,應該是可以正常瀏覽的。
 

(上面步驟1~9的設定是讓 IP分享器可以正常運作,但下面步驟10~17操作是因為你房間內有2台以上的上網裝置,希望增加房間的總頻寬而設定的,將WiFi 基地台變成 AP模式)


以下步驟是將機器由『路由模式』 切換到 『AP模式』

10、打開網址 http://192.168.1.1  或 http://router.asus.com

11、會出現登入畫面,帳號 admin ,密碼就是10位數的電話號碼,然後按『確定』登入

12、按上方的『路由模式』

13、點選右側的『Access Point(無線存取點)』

14、按『儲存』

15、按『下一步』

16、按『套用本頁設定』

17、機器會自動重開,完成設定。  平版可能要重抓一次 『ASUS』 基地台才能上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