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東區長春街

  房東張小姐電話中告訴我們,他們的環境是一條中華電信 100M/40M 、8個房間共用。房客反應網路不能上網,而且已經請中華電信工程師已經看過了。房客還傳LINE 說明他不能上網而且他做了哪些測試。

也附上房客電腦的動畫…「套房網路斷線的現象」

看到這麼多的專業術語,我感到非常驚訝!(我看到了 switch ,DNS,routing,loop…覺得高手在民間,基本上要唸完思科 Cisco CCNA 課程才能將這些專有名詞念出來;我的網路知識 CCNA 大概已經還給教授了,忘了一半以上。)

現場分析:

1、現場的弱電箱太小了,以至於一台16孔的D-link 集線器要放在外面。

2、弱電箱裡的線路雜亂,還有用不到的電源變壓器跟網路線;我們整理了裡面的線路,把用不到的變壓器及網路線拿出。

3、換上我們的頻寬管理器及VLAN集線器(二合一),體積還是太大,只能掛在門片上。

#2020/1/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