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work Analyzer 軟體介紹

房東想了解自己套房的網路品質,可以買一個 WiFi 路由器,接上房間裡的網路線。

手機連上WiFi,下載 APP 「Network Analyzer」。

1、以 Android 手機為例,先到 Play 商店 搜尋 「Network Analyzer」, 下載 Network Analyzer App

2、打開這個軟體,可以看到下面的畫面。

SSID ( 就是您連的WiFi基地台的名字): Nick-260-2F

Speed (WiFi 速度):72 Mbps        (手機與 WiFi 分享器 溝通的速度) 

Signal Strength (WiFi 訊號強度): – 60 dbm ( 大於 60 通常網路品質會變差,例如 -80dbm )

手機往下滑,會看到 CELL DETAILS ,這個是 手機的訊號,這一張圖是「台灣大哥大」的。

Signal Strength (手機訊號強度): – 100 dbm ( 這個在室內,所以手機的訊號很差;電話會通,但網路不太通)

2、按手機右上角的三條線,再選 Wi-Fi Signal .。

這張圖就是手機可以收到附近5個 Wi-Fi 分享器的訊號。

其中 綠色dBM 表示訊號良好黃色dBM 表示訊號品質不佳